close

位於南投鹿谷鄉內杉林溪的忘憂森林其形成起因,聽說是921地震時,山溝溪流口被土石淤塞積水成池,久而自然演化為生態沼澤 
,池中柳杉林雖因積水枯死部份倒臥水中與水相映,反成為特殊自然景觀. 

因為第一次到鹿谷,GPS 導航到溪頭風景區入口,但是想說不對勁,在Google地球上看到其在杉林溪的路上 
於是就從風景區旁邊杉林溪往上爬。隨著越開越遠,海拔越高,已爬到雲層上方,且看周邊都沒有茶園,想說 
是不是走錯了。但已來到此處,不如欣賞一下風景。邊開邊欣賞風景時,哇!!看見忘憂森林的路牌了!!! 
哇!! 看見茶園和茶行了 感動!~~ 
01. 
 

02. 
 
這是傳說中的髮夾彎嗎? 
03. 
 

因為錯估海拔高度,以為目的地距離很近,想說試一下體力小跑爬上去。半夜開車在加上早餐沒吃飽 
換來的卻是一趟心臟爆裂擊,跑到最上端茶園時,心臟真是爆裂阿,雖當時外面溫度只有14度。 
但劇烈運動後,全身熱起來,也開始全身散發熱氣了!~~ 

04. 
 
05. 
 
06. 
 
07. 
 
08. 
 
09. 
 

與太陽抗衡一下 17-40L 抗耀光還是差了點,但是我滿足了,設備夠用就好 
10. 
 
忘憂森林的森呼吸,因為我剛剛的心臟爆裂擊全身也冒起煙來,幾位經過的登山客看到我,還以為我是跟森林同化了 
11. 
 
再抗衡一張 
12. 
 
13. 
 
拍攝完,到下方茶園清理一下設備,旁邊山溝內的山泉水,也可以清洗一下腳架。 
而冰涼的泉水也可以振奮一下精神 
14. 
 
沿途風光 
15. 
 
最後來張寬景圖 
16. 


後記 
1.忘憂森林是個不錯的地方!! 忘憂是否會忘記憂愁!? 這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我忘記長途開車的疲憊 
2.要挑雙好鞋,上山還OK,下山時你就知道難處在哪!! 全身重量在雙腳上 
3.裝備夠用就好,不要全部揹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